我家的小明星 21

 日月本甜,只好強虐(?

---------------


「是妳啊。」

 

金容仙的耳邊,這三個字的聲音大到震耳,她來不及反應,只是毫無表情的看著對面的文星伊。

 

「我喜歡妳,我想要的是妳…是愛。」

 

她無從描述她的表情,微皺著眉,眼裡看不出一絲玩笑的意味,甚至是滿滿的哀求,眼眶有波光,卑微的讓人害怕。

 

因為我喜歡的是妳啊。

這句話出現過好多好多次,多到金容仙只把它當成一句文星伊的口頭禪來看,所以從未在她心裡留下過什麼過重的痕跡,總是一掃而過,連同自己的壞心情一起。

 

兩個人對立著,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聲音,房裡的沉默壓的金容仙喘不過氣來,不自覺的吞嚥了口水,喉頭抖動。

 

「妳是不是不相信?」文星伊一步向前,金容仙跟著退後,讓開口的她心裡揪的一痛。

 

「我…」金容仙開口了,卻張著嘴說不出話來,慢慢的低下了頭,雙手垂在褲邊,捏起了褲縫的布料。

 

看著眼前的金容仙繼續沉默,眼神飄忽,不願意看向自己,文星伊突然失笑,剛剛積攢在眼眶裡的淚水順著臉頰滑落。

 

「我開玩笑的,妳別在意。」這是她說了無數次的謊言。她抬起頭,依然掛著笑,想止住奪眶而出的淚,卻適得其反,心裡的委屈以猛烈的勢頭一下子衝了出來,這些日子的隱忍前功盡棄,在金容仙面前流露的一滴不剩。

 

她哭了,也笑了。

 

從文星伊下巴滑落的淚滴像穿石的水,在金容仙的心上鑿出一個洞。

 

這次,金容仙再傻也不會相信她說的是所謂的玩笑話。這強烈的痛楚讓金容仙的情緒一下子消散了,像被人用地的拍了下後腦勺,恍然大悟。

 

文星伊對她生的那些悶氣都有了來由,也正如同她說的,自己從未將她的告白當過真,此刻的自己,既殘忍又自私。

 

神經一向大條的她並沒有想過這種可能。突然間,她不敢再正視文星伊,內疚像一座牆擋在了自己的面前,所見之處沒有空隙,她看不到文星伊受傷的眼神,看不到她用力到發白的指尖。

 

金容仙低著頭,視線之內只有和文星伊成對的室內拖鞋,一咬牙,她繞過文星伊離開了她的房間,把門帶上的瞬間,才發現自己的眼前也變的霧濛濛一片。她拖著腳步打開就在隔壁的房門,隨著房門關上的聲響,金容仙眼眶的淚水應聲滑落。

 

自己的悲傷又是從何而來的呢?或許自己原本就是個容易感性的人吧。

 

一牆之隔的兩個房間,在本該溫暖的春天,感受著刺骨的涼意,一夜無眠。

 

 

可惜時間的腳步並不會因此暫停,天亮了,追趕而來的生活依然繼續,只是當金容仙打開房門時,整個屋子都空蕩蕩的,文星伊的房門開著,她已經不見蹤影。

 

金容仙側過頭往她房裡看了一眼,然後腳步不受控制的引領她走了進去。

 

她從未認真的看過文星伊的房間長什麼樣子,因為每晚都是文星伊死皮賴臉的和自己窩在一起。她走進床頭、窗邊,再繞到書桌前,目光停留在書桌旁牆面上的一張照片。

 

照片裡有一個女子的身影,身揹著晚霞朝拍攝者的方向走來。她不知道這照片是什麼時候、在什麼地方拍的,但從輪廓看來,確實是自己。

 

金容仙長長的呼出一口氣,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她該怎麼面對文星伊的喜歡?該用什麼態度對待她的喜歡?

 

早晨,文星伊提早了一個小時就來到了公司,在空無一人的錄音室對著螢幕發呆。

她不是個愛掉眼淚的人,昨天晚上卻哭得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好後悔啊。要是沒有這麼衝動就好了,她還能以好友的姿態賴著她,開些無關痛癢的玩笑。

 

文星伊扶著自己的頭,堅痛的發出了一聲吼叫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聲音傳來,文星伊嚇的從椅子上跳了起來,一轉頭才發現,丁輝人竟然已經到公司了。

 

丁輝人從錄音室外面探了頭近來,一臉的擔心。

 

「啊,沒事,妳今天這麼早啊?」文星伊雙手插著口袋,若無其事的轉向丁輝人,還帶著笑。

「早嗎?差不多了吧。」丁輝人看了看手錶,明明跟平常差不多時間。

文星伊也瞄了一眼錄音室的時鐘,才發現自已已經在這裡坐了一個多小時了。

 

眼尖的丁輝人盯著文星伊幾秒,然後笑了出來。

「姊,妳昨天是睡前吃了多少泡麵啊,眼睛腫成這樣子。」

「啊…是吃了一點…」文星伊一瞬間紅了耳根,心虛的順著她的話找到了雙眼浮腫的理由。

 

起初丁輝人沒有放在心上,工作了一天下來,她才發現文星伊心不在焉的程度比以往的每一次都嚴重。

 

下班前,丁輝人試著約她去喝一杯,每次都拒絕的文星伊竟然答應了,還莫名其妙地對自己說了謝謝。

 

酒過三巡,文星伊雙頰已經紅透,眼神也變的迷離,甚至有些水潤。

 

「姊,妳是不是遇到什麼傷心事?」前面一直在插科打諢的丁輝人終於問出了她心中的疑問,雖然自己也有喝,但沒有文星伊喝的快,她好像怕這一攤喝不夠本一樣一杯一杯的往肚子裡灌。

 

「傷心…」文星伊頓了一頓,又灌下一杯後才繼續說:「對啊,好傷心,心痛…」

說完,文星伊整個人趴在了桌子上,看著手裡的空杯發愣。

「被甩了?」丁輝人試探著,盡管她知道文星伊目前並沒有另一伴。

「哼…什麼甩不甩…」

「那是什麼事?」

「輝人啊,妳現在問這個不覺得太殘忍了嗎?」文星伊抬起了身子,帶著水光的眼睛看著丁輝人,楚楚可憐。

 

殘忍?看來是感情方面的事啊。

 

「輝人啊…」

「嗯?」

「輝人啊…」

「什麼事,說話!」丁輝人有些不耐煩。

「輝人啊…」

「…」丁輝人放下酒杯轉過頭,看著她眼神空洞的望著前方,只能暗自嘆氣,繼續幫她滿上酒杯。

 

「輝人啊…今天可以去妳家睡嗎?」文星伊邊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自己的身體,邊說著。

「妳不是搬到大房子了嗎,去我家擠幹嘛?」況且她跟家人住在一起,帶一個醉鬼回家,解釋起來多麻煩。丁輝人耐住性子,她覺得文星伊又要開始無理取鬧了。

「我…不想回去,不想回去那裡。」

「那裡?哪裡?」丁輝人皺著眉,轉過頭看著她。

「還有哪裡,家裡啊。」

丁輝人吸了一口氣,她怎麼就沒想到呢,原來是跟頌樂姊鬧脾氣了。也對,住在一起吵吵架什麼的是常有的事,但是能鬧成這樣,看來是個大事件啊。

 

丁輝人思索了一番,決定收留她一個晚上,明天趕她回家跟頌樂姊和好。

 

丁輝人扛了文星伊回家,把她安置在自己房間的沙發床上,幫她蓋上毯子,看了她一眼,發現她雙眼張的大大的,一點睡意都沒有,她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她騙了。

 「我說妳啊,就是個悶葫蘆,平時看起來很開朗,但從來不說真話,避重就輕,頌樂姊對妳有什麼誤會也是應該的。」

「我說了啊,她不接受而已。」

「那就說到她接受啊!再不行就付諸行動讓她接受啊!」

 

行動,什麼樣的行動?難道要強吻她嗎?

文星伊心裡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...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